close

彩色冰淇淋照片

不是和別人,是和夢想做約定  

下午三點鐘抵達一間有些神祕的工作室,當腳踏進去,發現窗戶有著小雪人及雪花的窗貼紙、小小的桌子搭配小巧的冰淇淋湯匙,店裡的阿娥姐一看見我們進來,立刻熱情的招呼,馬上說:「請坐,Jennifer去和廠商確認口味,稍等一下就回來。」拉開椅子抬起頭,滿滿寫了字的留言板映入眼簾,這裡似乎是座大家都喜歡的童話城堡。然而,這童話並非敘述公主、王子幸福長長久久的故事,合夥人的離去,令家人、朋友都相當不看好,並勸自己放棄,回到原先的工作場合。故事起起落落,遇到困難、挫折,需要勇氣、堅持的元素去完成它,「故事不會這樣結束,它會風風光光的繼續下去。」Jennifer堅定的眼神像是在與夢想做約定。

努力想完成的事,全世界都會來幫你

Jennifer1998年畢業後一直從事國際貿易擔任業務,「我也從未想過自己有這樣的膽量放下安穩的生活,雖說我朋友先放棄了,但還是感謝她開啟我實踐夢的決心。」回想當時,家人很反對,也強硬地表態不需要那麼辛苦,「想吃去買就好了!」內心充滿掙扎矛盾,今年又是一個很長的冬天!然而Jennifer走過了辛苦,語重心長地說:「在幾乎沒有人幫助自己的時候,就會知道我們心底真正喜歡的是什麼。」因為為了自己的所愛,再困難、再難熬,心裡都會有個要求自己堅持下去的聲音。「我也相信當你努力想完成某件事時,全世界都會來幫你,雖然途中有人離去,但阿娥姐及淑媛姐都來幫助我,所以決定不能輕易放棄這塊充滿夢想的地方。」

從承擔這個責任的那一刻,Jennifer就開始積極的找師傅,不論國內或國外,至今去了2030個國家,有時只為了吃,她說:「吃的東西愈多,就會知道甚麼搭配什麼才能產生出絕佳口感,味覺敏感度也會因為這樣的磨練不斷提升。」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不無道理。另外,她提到出國的一個經驗是,「外國人冬天夏天,一樣吃冰。」,夏天水果口味最賣、冬天牛奶最好,牛奶會增加體內熱量,讓受凍的身體在品嘗冰淇淋過後也暖暖的,「冰淇淋好,季節不會是問題。」

別說那叫失敗,那都是經驗的累積”

剛開始小雪人冰淇淋並未有口碑時,「我真的是硬著頭皮、厚著臉皮的每家餐廳推銷、宣傳、提供師傅試吃。」Jennifer靦腆的傻笑。不過小雪人現在已經爭取到與企業、餐廳、茶館等合作,例如法樂琪TEDxTaipei、國家戲劇院和Cha Cha Thé (采采食茶文化)等。家人也從反對轉而支持,「他們還會買來自己吃喔!」講著講著她流露像小孩子般非常引以為傲的表情。

曾有位董事長在吃完冰淇淋後詢問小雪人的故事,他最後給Jennifer一句話「只要你有熱誠就不會有失敗的機會及可能性。」她更加確定自己不能放棄,「就算不成功很多次,也要先去做,千萬別說那叫失敗,那都是經驗的累積。」現在小雪人正在研發能給糖尿病患者食用的冰淇淋,Jennifer提起自己的爺爺及父親非常愛吃冰但患有其病,幸運的是過去居住於國外,業者有專為糖尿病患者設計。然而台灣沒有,Jennifer便興起想讓台灣的糖尿病患者也能享受冰淇淋滋味的念頭,「能看見別人因為自己喜歡的東西而綻放幸福的笑容,我自己也能感同身受。」

粉絲團:  Ice man小雪人冰工坊

網站:http://www.iceman.com.tw/

Tel: 02-2577-1200  Fax: 02-2577-1180

地址: 台北市光復北路100巷29號

以下是淡江大學的兩位校報的女生,所寫的文章:

20106月,一個小女孩 Jennifer 追夢的心萌芽,夢想的路比現實辛苦1千倍,可是快樂1萬倍,一份執著一份堅持,與朋友成立了Ice Man小雪人冰工坊。然而遇上合夥人半途放棄、頭不回地走人,「實在很錯愕,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?算了?還是繼續?」怎麼能認輸,夢想有多大,能耐就要有多大,所有考驗都是過程。她大聲的告訴每個人「過了冬天,再給我一個夏天!」 Jennifer記得不甘心的感覺,才剛開始就結束根本不符合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雪人冰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